Tuesday, February 7, 2023

孩子是上天的恩賜,我貪心,所以要兩個

孩子是上天給予我們的的恩賜,對這樣的寶貝,我變得非常貪心,一個根本無法滿足,所以當國家允許的時候,我就要了兩個。 雖然兩個孩子帶給我們的困難、煩惱、勞累多到讓人崩潰,雖然讓我們失去很多自由的時間、金錢以及精力,但是孩子們帶給我們的幸福是用什麼都無法換來的。 珍惜上天給予我們的恩賜吧! —1— 還記得兒子剛出生,初為人父的喜悅;還記得閨女出生,拉著兒子的手等在產房門口的激動。 還記得兒子3歲時,該上幼兒園了。 兒子會每天可憐兮兮的說,爸爸我能在家和你玩嗎? 將孩子送進去的時候,望著他小小的背影,會瞬間雙眼充滿淚水,一整天在忐忑中度過。 每天沒到放學的點,就早早地守候在門口。 當一整天都沒見到的兒子,興奮地朝我跑過來的時候,那一刻,抱著孩子就像抱著整個世界。 轉眼兒子就6歲了,幼兒園的小朋友畢業了,到了要上小學的年紀了,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事情。 因為孩子已經有獨立的一面了,沒有了每天的撕心裂肺的感覺,送孩子去上學變得輕鬆了。 但是當我們感到輕鬆的時候,孩子離我們的距離已經變大了。 他不再對你有那麼大的依賴。 孩子已經習慣與你分開很長時間了,而且喜歡每天去學校和同學們在一起。 在假期他開始約著同學們一起去玩,不在天天纏著你了。 再有一年,兒子就12歲了,他要開始上初中了。 他要開始自己上學了,再也不需要我的接送。 他會厭煩你偷偷的跟在後面的護送。 他長大了。 或許我們這個時候不但不感覺輕鬆,反而很失落,孩子已經不再需要我們了。 女兒兩周了,過年開始也要重複她哥哥的足跡,幼兒園、小學,不知道心情是否還那樣熟悉。 —2— 孩子還會繼續長大。 不會因為我們的不舍而停住長大的腳步。 當孩子經歷中考和高考的洗禮,在他(她)18歲的時候,孩子將要離開你去遠方一個陌生的城市上大學了,多數人可能一年只能回來兩次了。 當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的等到那個寒暑假,當我們精心的準備了孩子最愛吃的飯菜時,他可能說「和同學早約好了」。 當大學畢業後,儘管你可能極力反對,他卻留在了遠方工作。 原來一年中可以掐著指頭算的寒暑假也消失了,只剩下五一、十一和春節了,但是各種原因,他可能難得回來一次了。 即使好不容易回來一趟,才是在家幾天就匆匆走了。 那時候,孩子的一個電話,就會讓我們異常滿足。 這樣就足夠了。 每次電話中能聊的就是保重身體,他的工作我們不懂,也幫不上忙了。 每天掛在心上的就是他的婚事了。 可是當孩子真的結婚了,有一半回家的時間要勻給了你的親家了,見面就更少了。 我們最盼望的也許就是他那句:「今年我們回家過年啊!」 —3— 當孩子也有了孩子,也做父母的時候,或許需要我們幫忙帶帶孩子,或許有一段我們還要和他們生活一段時間,但是我們已經不算是他們的家庭成員了。 最終我們還是要和老伴兒一起守著這個家。 但是無論孩子離我們的距離有多遠,他卻永遠是我們家庭中最重要的那個、無可替代的一員。 那時我們會想起孩子在我們身邊的日子,我們是多麼幸福! 再也不會抱怨帶孩子的苦和累,而是想起那是一種多麼幸福的感覺。 —4— 我很貪心,所以我要了兩個。 現在看到閨女吮手指的時候,我就能想起兒子小時候的模樣。 當兒子去上小學後,還有奶聲奶氣的閨女粘著我。 或許將來他們都成家了,每人給我一半的時間,加起來就是一個「1」。 時間不會倒流,過去的就只會過去,不也不能回來。 珍惜孩子呆在我們身邊的日子吧,他是那麼的寶貴,沒有什麼能值得交換。 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也更應心存感恩,感謝上天滿足了我的貪心,給了我兩個孩子,讓我分享與見證他和她成長的每一刻。 也告訴所有的孩子們,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日子: 父母在,人生尚有去處; 父母去,人生僅剩歸途. 更多精彩原創內容,請關注微信公眾號「化學老師聊人生」
玩美女人影音秀 9158虛擬視訊 live173視訊 show live影音視訊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成人視訊 性愛視訊 情€色 色、情微電影 情˙色文小說 85街 85街論壇85st 85街免費影片收看 打飛機專用網 土豆網免費影片 avcome愛薇免費影片 后宮視訊聊天網 洪爺影城 色 情片小說 情人成色文學小說 情色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室 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一夜.情情色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破解視訊聊天室 uthome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聊天網 視訊聊天戀愛ing 國外視訊 show 免費看 live173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美女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聊天室友 后宮視訊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ut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小可愛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聊天 聊天交友 交友app 交友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生活所迫,我們已經來不及情寄山水,也來不及停下腳步,細嗅花香

我們從牙牙學語開始,就忙於學習,上小學,上中學,上大學,畢業之後又忙於找工作,工作之後又忙於考慮成家,成家之後又忙於培養孩子……我們是一生似乎就這樣忙活著。生活日漸豐富的今天,我們都為了生活而奔波,一直忙於絞盡腦汁在想著如何賺錢。 今天似乎我們已經來不及情寄山水,也來不及停下腳...